蝶梦星苑

观影赏乐 欢聚杂苑

看不见的客人

       艾德里安(马里奥·卡萨斯 Mario Casas 饰)经营着一间科技公司,事业蒸蒸日上,家中有美丽贤惠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女儿,事业家庭双丰收的他是旁人羡慕的对象。然而,野心勃勃的艾德里安并未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,一直以来,他和一位名叫劳拉(芭芭拉·蓝妮 Bárbara Lennie 饰)的女摄影师保持着肉体关系。 
  某日幽会过后,两人驱车离开别墅,却在路上发生了车祸,为了掩盖事件的真相,两人决定将在车祸中死去的青年丹尼尔联同他的车一起沉入湖底。之后,劳拉遇见了一位善良的老人,老人将劳拉坏掉的车拉回家中修理,然而,令劳拉没有想到的是,这位老人,竟然就是丹尼尔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首先,影片充满了很多高质量的反转。所谓高质量反转,指的是影片已经在反转之前把所有线索都告诉观众了,但是观众的注意力和思考都有盲点,电影就用这些盲点制造反转,观众一开始会感到吃惊,但细思过后又觉得完全合乎情理。

       其次,影片的节奏把握得很好,包括讲故事的节奏,也包括画面节奏,前者好理解,后者指的是影片没有把时间浪费在没必要的画面上,剪切的速度和故事的推进速度一样快,让观众的注意力全程高度集中,自觉跟进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影片有一个缺点便是,影片过分醉心于叙事技巧,情感诉求上很弱,在心理层面很难打动人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蝶梦星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