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梦星苑

观影赏乐 欢聚杂苑

台湾高分爱情电影《逆光飞翔》

       音乐天分超凡的男孩裕翔(黄裕翔饰)弹得一手好琴,却天生失明。他坚持不参加任何比赛,只希望能拥有像普通人一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他第一次离家北上念书,遇见热爱跳舞却因故被迫放弃梦想的女孩小洁(张榕容饰)。裕翔能“看见”世界上不被旁人看见的美丽,从未放弃过这个世界。他就像一缕温暖的逆光照进了小洁冰冷的内心,而小洁则带领着裕翔经历了他从未尝试过的冒险。

      两个看似永不会相交的灵魂,却成为彼此遗失的那份力量。两人身后的那道耀眼的逆光,正温暖着、鼓舞着他们向梦想展翅飞翔。 
  本片改编自真人真事,男主人公黄裕翔本色演出。女主角则由台北电影节、亚太影展双料影后张榕容饰演,两人延续前作的绝佳默契,演绎了一段好友之间互相鼓励、勇敢逐梦的历程。

      没有大腕云集,只有小人物小演员 ; 没有帅哥霸屏,只有暖妹子一枚;没有多么出彩的故事,却用平凡演绎出了人生的精彩。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相处,要用真心,用真情,用实际行动去诠释人生存在的价值。

      特别喜欢里面一句话,如果对于自己喜欢的事,没有办法放弃,那就要更努力地让别人看见自己的存在。对于感情也一样,如果不尝试,怎么会知道是否就不适合呢?
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蝶梦星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