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梦星苑

观影赏乐 欢聚杂苑

《潘多拉》

       讲述的是日本311大地震之后,核电站陷入危机的故事,导演朴正祐 。
  金明民将饰演应对危机的韩国总统,将继《铁线虫入侵》之后再次和朴正祐导演合作。金南佶饰演核电站的技术人员,将在核电站陷入危机时孤军奋战。

       电影是标准的灾难片模式,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部科幻片,所谓的硬科幻。在这里,韩国政府再次被电影里面表现得无能的样子,面对意料之外的灾难再一次束手无策了。讽刺、揶揄、描写政府的无能,是韩国每一个导演都能够驾轻就熟的功夫。

       相比中国电影的五毛钱特效,我反倒觉得这部电影的特效还凑合了事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有一段字幕,似乎写了日本发生的惨剧,又说韩国依然在建造这种发电厂。最近韩国乱得很,三流的政治闹剧上演着狗血的剧情,时不时发生的级别不高的地震也让人毛骨悚然。这部电影就像个寓言,似乎在提醒着什么,如果日后韩国真的发生诸如此类的事情,这部电影的价值可能会有所上升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蝶梦星苑 | Powered by LOFTER